昨天星期日。
除了打掃工作之外,我沒有值班。
於是,我過的一天所謂的「宅女生活」。


其實這種生活在七、八月時是天天過的吧(兩手一攤)。
天天都在電視、電腦、電視、電腦……這樣糜爛的生活中過去,
爸媽想罵也罵不起來,因為考完試的人最大,你們說是吧。


晚上十二點五十四分正要去洗澡的時候,
看到學姊很沮喪地從交誼廳走出來,
問她怎麼了,她說在發呆;
可是憂鬱重重的臉龐讓我覺得她一點都不像是在發呆,
反而是有事情悶在心底。


後來她終於說了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是跟男朋友吵架………
還說今天中午要聊聊。


















重點是,今天她有一堆考試,
在這個尷尬時刻他要來找她聊聊?












我說老兄,你也太不體諒你女朋友了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只好跟學姊說,


什麼都先不要去想,

趕快去唸書比較重要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這樣說很自私沒錯,

可是總不能因為要維持這段感情而把自己的課業搞砸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進浴室一邊沖澡一邊想惠文的事和老媽說過的話,


唉,果然還是老媽經驗老到,比我精明了太多太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插手管別人的感情事,
如果出了什麼問題,
要負最大責任的人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是那個愛管閒事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,「旁觀者清」這四個字……

還是有它的道理在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並不能幫她決定任何事情,我只能給她建議。

接下來要怎麼做,就全看她的反應了。
















加油啊,小孩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karid 的頭像
    ikarid

    存在的夢想

    ika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