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歲那年的記憶,如果可以忘記,她會選擇永遠遺忘。

可惜她不能。

所以她選擇面對,並且適應它。

孩提時代的那場變故,來得好突然好突然。詳細的情形她不記得了,她只知道,突然間媽媽不見了,突然間爸爸也不見了。然後──

每天帶她去挖蚯蚓的姊姊,她不見了。

然後,每天吵著跟她們出門玩的弟弟,他也不見了。

五歲那年,她的家人突然間統統、統統不見了。他們不見了……

她從沒想過,人可以在一眨眼把自己變不見。因為沒想過,所以印象深刻,所以遺忘不了。這一段本應幸福滿溢的兒時記憶,於是轉眼變調,成為陰影追逐著她,逼她成長,並且伴她度過無數個失眠長夜。

她不懂,為什麼是她被留下?

她真的不懂,爸爸帶姊姊和弟弟出門玩,為什麼獨獨不讓她跟?

心中太多太多的疑惑,聚成淚海。她記得很清楚,那陣子她哭得好慘好慘。那陣子她總是哭著,找著,盼望著,迷失著,並且思念著……

每天,

每夜,

她都在找;

她在人事全非的屋子裡來來去去的,一直在找。

「哪一頁?」

「這裡,在這裡……」

直到,她看見熄燈已久的老家點起一盞燈。

直到,她尋著燈光,在她與姊姊共用的小房間裡看見了那個大人。

「點點兵嗎?」

「不是,是小小兵……」

「妳會唸嗎?」

「會……」

「好,妳唸一遍給我聽吧。」

直到,她應大人要求,怯生生並有點漏風的吟唱──

「小小兵……小小兵……看誰是我的小小兵……」

「妳唱錯F,是點兵。」

一直到,他清冷的聲音進入她淹大水的腦袋,止住她失控的淚意。

「是小小兵,小小兵。」她急了。

「這個字,唸點。」指著童書,表情冷淡地糾正她:「不是小小兵。」

「媽媽說小小兵……」

「妳媽媽說錯了。」

「沒錯,媽媽說小小兵、小小兵……」她跺腳,急到忘了自己在傷心。

那個不假辭色的大人,拿他美麗妖魅的眼瞳凝視她,這麼對她說著──
「是點兵。妳看好。」

然後,他執起她抱著奶瓶的那隻手。

開始點兵。





後記:

2006,新年快樂)))))))))))))))YA!!

哈囉!啊囉~ 看倌請自動配上<MAI-A-HI>=<麥阿喜>,它是一首可愛到爆的歌曲。http://www.break.com/articles/numanuma.html這位網友因為耍寶而走紅美國,歌不是他唱的,別誤會,它是羅馬尼亞文。影片中看得出來這位老兄非常的自得其樂喲!很輕鬆的一首歌,與各位分享!

這是一篇超超超超~~~超迷你短篇,YA!

那天項姐透過「友人」,轉輾打聽到我的下落。她老人家本來以為我去印度靈修,沒想到我居然剛從阿拉斯加坐禪歸來,人在台灣。哈哈哈哈!好啦好啦,算我皮,不要扁我,老人家。

想想也是,好久沒露臉,是應該向我的讀友交代行蹤一下的。由於HINET的信箱垃圾信件一堆,我差不多快停掉它了,又沒個人網站,真傷腦筋。所以便帶了一篇短文過來拜碼頭,希望向出版社借點地方和大家說說話,交代交代行蹤,免得被當成失蹤人口。

這篇迷你短文是楔子,也是目前我斷斷續續在進行,但最近因為太~~~~~忙,看來似乎還要忙上一段時間,期望今年能完成。

我很怕一種感覺,很怕自己的工作少了生命力與活力的感覺。

因為怕這樣,所以有時寫著寫著,我會突然懶了下來,會突然覺得好像少了什麼,不然就是覺得似乎可以這樣做那樣做的,然後我會開始在找。(看到沒,女主角,作者也陪妳一直在找,我真是太盡責了。)

我在找尋的東西,我心裡很清楚,可是無法具體說明。

我喜歡看愛情,所以進來寫愛情。總覺得小說中的愛情如果不能令人嚮往,也要值得回味、讓人有所體悟(至少心要糾一下吧?不然也要覺得這個男人好優好邪好惡好帥,好想搶過來,放進玻璃罐當裝飾品)。對於未來,每個人追尋的目標不同,所以走的路會不同,步伐大小也會不一樣。

我努力朝我心中想要的創作之路邁進,因為我知道自己始終喜歡看愛情,幻想世間種種感情。希望各位已經找到你們心中的那條路,也正朝著那個方向努力前進著。

祝福各位2006,大吉大利發大財!

期待今年書中見,kiss bye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karid 的頭像
    ikarid

    存在的夢想

    ika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