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你別介意你過去的歷史,
那段我未曾親眼目睹的歷史,
我認識的是現在的你,
以及你從歷史中帶過來的翦影。
除非我看得到它們在你心中
留下的烙印,
除非我看得到它們在你言行舉止
留下的猙獰,
除非我看得到它們在你體內
活躍得猖狂,
但是這是你的選擇,
你讓我經歷這些不愉快,
我就當作你是這種人;


你別介意你過去的歷史,
那段我未曾親眼目睹的歷史,
我認識的是現在的你──
完全的你。
現在的你是多麼成熟,
我便多麼欣賞你,
現在的你是多麼精明,
我便多麼喜歡你,
現在的你有絮雲煙海的優點,
我感到自己正迷戀你。


你的成長情形,
我衡量得出來,
我也有屬於自己的
一套觀察、識人的標準,
也許你曾經有過一段
不光榮的回憶,
但是我沒有受到傷害,
既然鯉魚可以躍龍門,
這便表示誰都沒有資格
隨便定義你。
你和大家一樣有做人的自由,
也有屬於正常人的權益,
一般人有什麼樣的通性,
你便有這樣的標準空間,
你放心,我沒有先入為主地
胡思亂想、菽麥不分,
那樣對你並不公平,
更何況你給我的種種美好
感覺不容易拭去。


雖然有時候你有點與眾不同,
但是這是你的特質、你的優點,
你怎麼知道我不是由衷歡喜?
所以別再以你的過去和
現在的我做比較,
那樣的時間距離不對勁;
別再拿你自己的過去困擾自己,
老實告訴你,年少輕狂,
過去的我也沒有什麼了不起,
糗斃了都還沒膽向你提及,
讓你自慚形穢的我和你一樣,
屬於現在進行式的彼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karid 的頭像
    ikarid

    存在的夢想

    ika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