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以來,刺骨的寒風不斷地徘徊於大街小巷,就連耶誕節這個值得好好慶祝一番的日子,也不見有大量人群走動。只有拾荒老人推著堆滿瓦楞紙的推車,繼續尋找著賴以糊口的回收垃圾。


  今年的聖誕節,真的很反常。我竟然會在一間酒吧裡看見他和身旁的女人親密地耳語,還對她微笑。


  我登時看傻了眼。


  以前的他從來不笑的。


  我問他為何老是擺著一張撲克牌臉面對同學時,他總是跟我說,「小柳,妳知道嗎,像我這樣的人,根本不配擁有笑的資格。」


  他那時笑了。


  是帶著些許苦澀與嘲諷的笑。



  幾個月後,他消失的無影無蹤,在學校也從沒看見他出現過。


  然後,蜚言流語像著火般,蔓延了開來。


  聽說,他流連花叢間,猶如不甘寂寞的蝴蝶,汲取著女人的愛戀。


  對於那些傳聞,我很想不聞不問,但無奈的是,一旦太在意,關於他的一切消息,便會身深刻印在腦海裡。每次想起,我的心便莫名抽痛。而那種痛,只要習慣,久而久之,就難以徹底根除。



  開始為他心痛的那一刻起,我才知道,自己已經喜歡上他,難以自拔。







  用力推開酒吧的門,我面無表情地走向他右手邊的空位坐下。


  向調酒師要了一杯伏特加,我無視他與女人的卿卿我我,獨自喝著苦澀又難以下嚥的酒,絲毫沒發覺許多人正用著奇異的眼光看著我。


  「小姐,妳都喝這麼烈的酒嗎?」


  被溫熱大掌嚇得回過神的我,呆呆看著某雙性感的薄唇上下移動,完全沒注意那個人在說些什麼。



  喔,原來是個男人啊。



  我想我是醉了,不然我麼會看到好幾個他呢?


  勉強拾起殘存的意識,回答男人欲知的問題後,我一口把剩餘的伏特加喝光,付完錢,便步履蹣跚地走出酒吧。









  不曾回頭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karid 的頭像
    ikarid

    存在的夢想

    ika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